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招生工作启动会

来源:研究生院   6-16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高奇)6月15日下午,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启动会在海淀校区召开。校纪委办监察处纪检监察员叶建华、各招生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院领导、学院研工办主任和校研招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何欣首先对2022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在研考报名人数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的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各部门和培养单位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史上最难研考年”的招生工作,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社会信誉度不断提高,实现了“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总体目标。

随后,何欣就我校2023年本科直博生选拔工作、首次开展的硕博贯通研究生选拔工作、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编制及专业目录修订工作和研究生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参加会议的各招生学院负责人围绕上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叶建华表示,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需要各招生学院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学院应与学校各相关部门团结协作,共同保障研招工作平稳顺利。

卢春龙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研招工作,得益于招生方案的完备详实、各学院领导和导师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他要求各招生学院要高度重视目录修订工作,主动对接国家需求,调整优化招生结构,适度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全力做好学位点的建设工作。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重视细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改进研究生招生系统,更好地为考生服务。各招生学院要严格执行文件要求,注重集体决策,精心设计各招生环节。所有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导师和工作人员,要有规则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