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 校领导检查两校区教学情况

来源:教务处 研究生院   9-5   阅读:
T AAA

9月5日,2022级新生开始上课,2022-2023学年秋季线下本科教学正式开启。

上午,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在昌平校区教学楼检查了秋季学期本科生第一天线下教学情况。各教学单位、教务处、后期保障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检查。

(校领导检查秋季学期的本科教学准备情况 摄影 卢云开)

校领导全面了解秋季学期的本科教学准备、课程开设、学生选课、后勤安排与保障等相关情况,先后检查了端升楼、厚德楼、致公楼及环形阶梯教室的授课情况,专门前往新增设的专用自习教室、静音舱等了解同学们的使用情况。校领导重点检查了新生课堂及线上教学课堂,课堂到课率高、教学秩序井然。校领导一行还前往考务科、教学服务中心、教务科等教学服务管理部门,了解新学期的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并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举措保障教学质量,落实本科人才培养任务。

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到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检查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研究生院院领导,各开课学院负责人,后勤保障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与研究生教学督导员陪同检查。

(校领导检查教学情况 摄影 荣思恒)

马怀德逐一查看了每门课程的教学情况。他要求各学院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各培养单位应做好新学期课堂教学的组织安排,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督导专家作用,做好日常听课评教工作。任课教师要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衔接,授课内容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不断改进、丰富教学方式,充分保证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质量。

(研究生上课情况 摄影 荣思恒)

新生开学第一天教学总体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学生准时到课,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顺利开展,课堂秩序井然。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我校昌平校区共开设1820门次课程,课程采取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课程共开设777门(956门次),在学院路校区开设研究生课程811门次,昌平校区开设研究生课程145门次。在本学期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中,学术型硕士课程536门次,专业学位硕士课程366门次,博士研究生课程54门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教务处、研究生院及相关部门、教学单位密切配合,形成了流畅的混合式授课服务、管理、考核机制,确保了学校教学顺利进行。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