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来我校现场检查职称评审工作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法大新闻中心   9-14   阅读:
T AAA

图片

(教师职称评审现场监管专题汇报会 摄影 卢云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9月13日至14日组织专家组来我校进行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现场检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相关活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副校长王果胜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处长戴清,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隋熠,北京语言大学人事处处长郁有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家红。

9月13日,专家组召开工作预备会。郝清杰指出,在开展高校职称监管工作中,参与各方应统一思想认识,承担好各自的职责,总结成功经验,剖析存在问题,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对于高校来讲,应把这项工作看成是一次难得的把脉问诊机会;对于专家来讲,应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次很好的调查研究;对于学会来讲,要探索形成服务高校的长效工作机制。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凝聚合力,有效推动高校的高质量发展。

王果胜代表专家组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职,完成监管工作,服务高校发展。专家组成员共同商讨确定了现场监管的各项具体工作。

(校领导会见专家一行 摄影 卢云开)

14日,胡明、马怀德、高浣月会见了进校开展教师职称评审现场监管的专家。 

黄小华在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学校要根据最新文件要求,不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严把师德师风考核,不以论文相关指标作为前置条件,不以人才称号等作为限制性条件,推行分类评价,完善同行专家评议机制,完善科学评价体系。通过监管工作,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总结典型经验,查找改进的地方,为学校落实职称制度改革要求把好脉、开好方。学校要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意见,形成改进举措。

高浣月在专题汇报中,从职称评审基本情况、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健全评审制度体系、严格评审程序、实现评聘结合、提升评聘智能化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情况,并提出完善教师职称评聘工作的举措。专家组成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专题汇报会。汇报会由王果胜主持。

图片图片

(学院分管负责人座谈会、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摄影 卢云开)

专家组先后召开了学院分管负责人座谈会和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调阅了学校、学院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并与分管校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中青年教师代表、基层人事工作人员、部分申诉人员和未获职称晋升人员等进行一对一访谈。专家组重点对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特色与创新工作等进行了考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