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13项成果获评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来源:教务处   9-26   阅读:
T AAA

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已揭晓,我校共有13项成果获奖。其中,教授马怀德领衔的《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获评法学学科唯一特等奖,教授冯世勇为主要完成人的《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新时代西部高质量高等教育办学实践》也获评特等奖,实现我校在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上“零的突破”。

我校获奖成果涵盖法学、政治学、管理学、心理学、文学、素质教育及综合等多个学科。在本届11项法学学科获奖成果中,我校独占5项,占比高达45.5%。获奖成果展示了我校在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具有推广应用和示范引领效应。特等奖获奖成果《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体现了我校多年来紧密结合党和国家对于法治人才培养的总要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养国家亟需的涉外法治人才的重大理念、方法和培养模式的创新,代表了近年来我校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总体谋划、全面布局及积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在北京市乃至全国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校于2021年4月启动本轮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工作,正式申报开始前,学校组织多场成果申报研讨会,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把关,打磨材料内容。申报过程中,注重平台申报细节及格式要求,严密把关、精准填报,确保成果内容详实、材料形式完备。

附: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

特等奖(2项)

1. 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

2. 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新时代西部高质量高等教育办学实践

一等奖(3项)

1.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模式

2.团队育人、课堂支撑与教改驱动:新时代政治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创新与实践

3.法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二等奖(8项)

1. 内外协同共破壁垒:司法实务全流程模拟教学模式改革

2. 德法兼修七位一体: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模式创新

3. 法律职业伦理思政育人模式的创新实践

4. 三阶递进实践前置: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的中国方案

5. 融通型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6. 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的法律心理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

7. MOOC+在线翻转+主体交互:思政课深度学习法的探索与运用

8. 涉外法治人才多语种能力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