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22年重阳节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10-4   阅读:
T AAA

(记者 唐棠)10月4日上午,我校在海淀校区召开了2022年重阳节庆祝表彰大会。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整寿老人、受表彰集体、个人和家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大会由高浣月主持。

(重阳节庆祝表彰大会现场 摄影 尹建峰)

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委负责人宣读了校党委对尊老敬老先进集体、离退休先进工作者、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尊老敬老好家庭、优秀社团活动小组、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校党委希望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和家庭再接再厉,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稳步进展,号召各单位和广大师生一如既往关爱老同志,落实工作责任,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基础保障,积极开拓创新,以更多务实举措帮助老同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号召广大老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分别为尊老敬老先进集体、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尊老敬老好家庭、优秀社团活动队组、离退休先进工作者、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尊老敬老先进集体代表田兆军、老有所为先进代表吴微分别发言。田兆军回顾了近年来保卫处在尊老敬老方面所展开的工作,并感谢疫情期间老同志们对工作的配合、鼓励和帮助,同时也对学校授予的荣誉表达了感谢。吴微谈到了自身退休后为学校组织、离退休老人们发挥“余热”,组织及参加离退休老同志文化活动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了我校老同志们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并感谢了学校授予的荣誉。

高浣月宣读了80岁、90岁整寿寿星名单,校领导向80、90岁的老同志表达了祝贺并为他们献上鲜花。

(校领导为老同志献花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代表学校向为法大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家庭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我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法大建校70周年。过去一年,学校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优化学科建设布局,有效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国内合作质效,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福祉。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马怀德指出,一是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广大老党员、老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全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健全离退休党建工作有效运行机制、经费保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着力解决好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我校老党员、老同志在立德树人、科研育人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全力做好疫情形势下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把精准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人帮人”党员先锋岗,“人爱人”帮扶活动。

马怀德强调,老党员、老同志既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学校的功臣和根基,各单位要支持、参与离退休工作涉老活动,主动帮助老同志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履职尽责。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表彰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