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一行来我校考察并指导工作

来源:校工会   11-1   阅读:
T AAA

(特约记者 陈韵如)10月31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副主席张磊一行来到我校海淀校区考察。我校副校长、教代会工会主席冯世勇和学校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考察母婴关爱室 摄影 尹建峰)

宋丽静一行首先考察了位于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722的母婴关爱室,校工会副主席孟庆超对母婴关爱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宋丽静一行来到位于学校东门北侧的北京市教育工会法律援助中心考察,并与校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主持。

(宋丽静一行与校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摄影 尹建峰)

冯世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宋丽静、张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建校7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在上级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各级组织、各部门、26个部门工会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我校工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从工会简况、加强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权益、关怀教职工关注民生、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壮大工作力量和工会取得的荣誉等七个方面对学校教代会、工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对教代会代表参与校长办公会制度、教代会提案和分团讨论意见汇总和落实制度等创新做法进行了重点介绍。

校工会副主席吴飚就北京市教育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吴飚从法律援助中心的基本情况、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法律援助中心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发起、我校实施的北京市教育工会法律援助中心自2004年成立至今,共受理了两千余件法律咨询,义务代理案件近百件。

张磊在座谈中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工会多年来为北京市教育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做出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北京市教育系统近40万名工会会员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援助保障。张磊希望,法律援助中心今后能够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大宣传力度,在教育系统的普法和专业培训上做出更多贡献。

(调研人员合影 摄影 尹建峰)

宋丽静一行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学校教代会制度建设、高校民主管理制度、附属学校建设、教职工兴趣社团建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理论研讨、职工之家建设、智慧工会建设等问题与学校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对我校教代会、工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学校在民主管理建设等方面给北京市教育工会的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参考。她希望,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教育工会的联系,在理论和制度建设方面提供更多创新。她谈到,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今后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充分利用教育系统的优秀人才资源,组建志愿者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法律援助中心要努力打造法律志愿者服务品牌,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探索为北京教育系统提供更有特色的法律服务。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净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