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陪你过大年——2023年寒假留校师生庆新春座谈会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21   阅读:
T AAA

虎岁扬威兴骏业,兔毫着彩绘宏图。2023年1月16日上午,阴历腊月二十五,法大陪你过大年——2023年寒假留校师生庆新春座谈会在昌平校区主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18名寒假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座谈会由李秀云主持。

(2023年寒假留校师生庆新春座谈会举行 摄影 卢云开)

座谈会伊始,李秀云向大家介绍了寒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安排。今年共有351名学生因各种原因选择留校过节。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寒假以及温馨、愉悦、祥和的春节,学校制定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工作方案,上下同心,全力保障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李秀云主持座谈会 摄影 卢云开)

胡明、马怀德为同学们发放“暖心大礼包”。大礼包里有法大定制窗花剪纸、春联、兔年毛绒吉祥物、干果零食等物品和春节补助。

(胡明为同学们发放“暖心大礼包”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为同学们发放“暖心大礼包” 摄影 卢云开)

在师生座谈环节,参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留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新年愿望,对校领导、老师们的慰问与关怀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因为学习、备考、实习等原因无法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但是在法大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有了校领导、老师们始终如一的坚守和关怀,兔年新春充满了温情。有同学特别提到,在三年疫情期间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付出诸多努力,现在各部门教职员工也在为留校同学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关心与帮助。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真诚的感谢和对各项工作的肯定,并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可以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体验更加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同学们致以新春问候,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做好师生服务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圆满、愉快的春节。现场洋溢着其乐融融的氛围。

马怀德对寒假留校同学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回顾了2022年学校的各项工作,表达了对法大学子奋发进取的美好期许。他指出,我校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法大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法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成功举行;圆满完成迎接二十大系列工作,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更上一个台阶,整体学科实力进一步提升,不断推动新兴交叉学科发展。最后,他鼓励法大学子赓续法大忠诚担当、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奉法图强的传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精神,以奋斗者姿态不负祖国、不负青春。

胡明代表学校向寒假留校同学送去新春的祝福,并从真诚感谢、全力保障和新年期望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首先,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学校致力于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师生合力,风雨同舟,同向同行,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要真诚感谢同学们的包容理解与积极配合。其次,学校的宗旨就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细化各项服务措施,认真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保障留校学生过上一个温暖、愉快、祥和的春节。再次,在辞旧迎新之时,倡议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了我们国家和法大的建设发展共同努力,争取使我们学校的建设踏上新的征程,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