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寒假期间学校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心理健康保障工作

来源:学生处   3-1   阅读:
T AAA

寒假期间,学校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保障工作,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帮助学生度过安全、阳光、积极的假期生活,推出了系列工作举措。

假期心理咨询不间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下学生突出心理问题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指示精神,学校向各学院发布《关于寒假心理健康工作的提示》,提醒学院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动态开展心理摸排,关注重点人群不断线,及时强化心理疏导,精准实施重症管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寒假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严重心理问题学生持续提供个体咨询服务,对重点关注学生开通心理咨询绿色通道。1-2月咨询学生共64人次。为应对突发心理事件,寒假期间安排专职咨询师全程值班,并在两校区分别设立紧急联络人,随时提供心理支持与心理服务。

心理咨询“云”相见

1月7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微信推送《晨曦心灵|“让我更懂你”大学生家庭关系的探索与改善方法》,引导学生适应居家生活、探索和改善家庭关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享受与家人相处的日子,促使家庭关系更加和谐美好,阅读量共852次。

2月18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微信推送《晨曦心灵|从“心”起航—— 返校心理调适指南》,讨论新学期开学前大学生可能存在的情绪及困扰,针对不同的困扰给出具体的调适方法,引导大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阅读量共3515次;

举办系列心理公开课

2月27日,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公开课,主题为《稳定的“自我”对于适应环境的作用和意义》,由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主讲, 旨在帮助同学们应对疫情形势的变化以及长假后的学校生活,更好地调试自己,适应当下的环境。公开课探讨了什么是“自我”,如何建立稳定的“自我”,以及在适应过程中,稳定的“自我”发挥着怎样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政法大学微信视频号与腾讯会议同步直播,公开课第一讲观看量近7000人次。接下来,学校还将在3月3日、3月9日分别举办两场心理公开课,确保同学做好假期至开学的心理过渡,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