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教务处   5-25   阅读:
T AAA

5月24日上午,我校与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李秀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安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杨致辞。安阳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干警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李秀云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新时代背景下法学教育的发展方向,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助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她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实践教学各环节,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创新培育“德法兼修、知行合一”的卓越法治人才。与安阳中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高校和司法实务部门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是法学教育和法律职业有机衔接的生动实践,希望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能够将学校的学术资源与实务部门的司法经验有机结合,深化交流协作,丰富合作形式,推动高校与安阳法院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环节深度衔接,早日结出合作硕果。

李杨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上下蓬勃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全市上下全力“拼经济”,全市两级法院全力“拼服务、拼保障、拼法治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时刻,中国政法大学和安阳中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共商院校联研联建,共筑理论实践融合平台,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整合学术研究与司法实践资源,推进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具有重要作用,必将对安阳中院奋进法院工作现代化新征程注入强劲动力、产生深远影响。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全国法学教育的重点高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法治文明作贡献,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品学兼优、明法笃行、理论深厚、实践卓越的高素质人才,也为安阳法院输送了一批法学英才,在安阳法院的发展史上镌刻了弥足珍贵的法大印记。希望通过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立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法院与高校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紧密融合,推进双方在实践活动、案例研究、专业教育、法治研究、创新实践等方面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李秀云、李杨共同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我校和安阳中院签订了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李秀云、李杨共同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李秀云一行实地参观安阳中院)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秀云一行实地参观了安阳中院信息集控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图书馆等场所。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