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授在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新闻中心   11-8   阅读:
T AAA

11月7日上午,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培养支撑教育强国的高素质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引导激励广大高校教师自觉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108104216

(图片提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翁波及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京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部委直属高校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高铭暄,全国最美教师、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钱易,时代楷模、湖南科技大学教授万步炎,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卫灵,全国最美教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作主题发言。

高铭暄、王义遒、钱易、万步炎、卫灵、张洪程分别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六个方面作主题发言,分享对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231108104235

(图片提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

“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卫兴华的女儿,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卫灵在会上围绕“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进行主题发言。卫灵表示,在父亲卫兴华的言传身教下,自己从小就确立了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应当积极涵养为人师者的仁爱之心,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学生、心系教育,严以律己、甘于奉献,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附:卫灵教授现场发言全文(见下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