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   11-15   阅读:
T AAA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近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国政协社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中国法学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法律实务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座谈会。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表示,要深刻认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推动将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表示,高校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础上,推进法学知识体系更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理论支撑。充分发挥法治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表示,党的领导为民法典编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这也体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谈了思考和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学校最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21-11/15/c_1211446994.htm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