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校研究生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2-31   阅读:
T AAA

12月31日,我校于海淀校区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活动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青春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周涛涛作宣讲报告,为来自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的共计49位党员同志带来一次精彩的宣讲活动。

周涛涛结合我校学科特色,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进程和现实要求”为主题,从“我党领导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展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的多个案例充分证明,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实践有力巩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推动了人权事业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有力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顶层设计和重大部署,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中,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表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展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一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二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三要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组织保障。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