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巴巴多斯孔院携手北语“小老师”项目为学生提供假期中文辅导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8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提高巴巴多斯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们的汉语水平,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与北京语言大学“小老师”民间合作项目组取得联系,并获得该项目组负责人闻亭的支持。北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四位优秀研究生作为首批中文“小老师”,利用圣诞假期,为软件工程学院2+2项目的学生提供了中文辅导课程。

2022年9月,巴巴多斯学生将到中国求学生活,小老师们针对学习者的语言水平、学习及生活需求等情况,精心选择了实用话题展开教学,例如如何到达苏州、如何乘坐交通工具、如何使用护照等。“小老师”们尽心尽力,与学生共同克服时差、网络等困难,顺利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课程。软件工程学院2+2项目现共有9名学生,全部参加了辅导课程,他们对话题非常感兴趣,课堂上积极参与互动。丰富的教学内容、多元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受益良多。

巴巴多斯的新学期即将开启,“小老师”项目也接近尾声。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9点,为了对项目的成果进行总结,打造精品项目,双方合作召开了线上总结会。总结会由孔院公派教师魏泽暖主持,会上“小老师”们分享了教学心得,软件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展示了在此期间的学习成果。巴巴多斯孔院新任本土专职教师爱乐也应邀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并与小老师们进行交流。

北京语言大学闻亭、巴巴多斯孔院中方院长李仁燕,外方院长大卫·布布利亚出席了总结会,他们都对项目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北语的小老师表示由衷的谢意。师生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尽管短暂却非常成功的合作,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继续深入展开合作,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巴友谊的发展。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