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7-19   阅读:
T AAA

7月15日上午,法律硕士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大会以及目标责任制总结部署会等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院长许身健、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刘智慧、副院长梁敏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梁敏主持。

许身健传达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及目标责任制总结部署会精神,并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他通报了学院在2021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感谢全院教师做出的贡献。他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法大建校70周年,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助力学校推进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他强调,目标责任制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对工作成绩的检验。学院在目标责任制工作中存在短板,未来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希望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推进到“双一流”建设当中来,对标、对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后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努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文生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他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并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加强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有关内容。他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明大德,求真知,育良才,守底线,成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大先生”“引路人”,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智慧通报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她梳理了学院上半年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对比了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学科建设的目标以及学院的特点,分析了未来学院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并部署了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她希望学院教师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学科结构优化,完善学科体系建设,使学院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迈上新台阶。

梁敏介绍了2021年学院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介绍了绩效分配的原则、标准和具体方案。她说,学院将保持绩效分配方案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按照《法律硕士学院建设发展基金奖励办法》的规定,坚持绩效导向,强化科研激励,优绩优酬,按绩分配,激发教职工完成目标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她感谢每一位教职工为学院目标责任制和学科建设做出的贡献。

学院各教研部负责人分别发言。石亚淙代表公法教研部总结了上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期待各教研部之间互相支持,增进交流,共同成长。乌兰代表私法教研部分析了教师们在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论文发表、著作出版、科研经费等方面提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刘炫麟代表经济法教研部提出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并就本教研部教师如何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贡献力量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要找优势明短板,学习先进,通过每一篇论文和每一个项目取得进步。李晓代表实践教学教研部从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就如何提升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特别设立了相关议程欢迎当天入职的刘水美博士,她在美先后获得JD及JSD学位后到中国政法大学入职。刘水美表示,非常高兴加入法硕学院大家庭,期待未来在法硕学院多学习、快成长,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院贡献力量。

许身健做了会议总结。他分别用“吹号”“吹哨”“盘点”“起跳”等关键词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说,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全院教师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变压力为动力,奋起拼搏,开拓进取,继续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