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中欧法学院  9-1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童子轩 刘秩君)暑气未退,秋意渐浓,岩桂花开,飘香法大。2022年9月7日下午,中欧法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明法楼305教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一段新的征程。

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学院行政与学工团队与2022级新生和在校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马安娜主持。

凌云志,仍需今日博。新生代表2022级双硕士张子馨,在校生代表、2021级双硕士段嘉玲,在校生代表、2020级双硕士张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分享了自身经历,表达了未来继续拼搏的决心。

条条大路可通罗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校友代表、环球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凡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典礼,他表示,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在开放的道路上需要高素质人才,而中欧法学院作为大家新的起点必定在今后成为大家收获的舞台。国际教师Susan Wintermuth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各位新同学表达了鼓励。她表示,文化的多元和差异会让授课形式变得更加开放,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认真对待自己的每门课程,不畏惧提出问题,同时在团队合作中促进自身的成长。教授郑永流通过一组韦伯望远镜拍摄的星空宇宙照片引出他对中欧新生的期望,他表示格局和视野在成长过程中极为重要,中欧法学院向来以培养国际法律人才为己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夯实自身的专业知识,砥砺前行,不畏这三年的艰难和坎坷,在国际化的过程中成为一名推进者。

(Monty Silley视频连线)

Monty Silley对不能来到现场表示遗憾,也期待与大家在今后能够面对面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自身的课程,积极提问,勇于交流,同时在生活和学习之间找到平衡,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The more you put into it, the more you get out of it.”中欧法学院作为大家今后学习生活的舞台和家园,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里收获友谊,寻觅快乐,共同享受中欧的旅程。

(刘飞作讲话)

刘飞向中欧的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待:第一,要注意中欧特别的学制安排、特别的学习节奏,希望2022级新生在研一学习中国法的同时进行法律英语的学习,并提早与导师沟通中国法毕业论文的选题。第二,为欧洲法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课程与学习资源努力学习、丰富学识,拓展自己的视野。第三,要尽早形成就业意识,中欧法学院旨在培养祖国需要的涉外法律人才,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在涉外领域成为优秀的律师、法官和领袖,用更高的格局、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安排自己的学习,安排自己的未来。

典礼结束后,师生在法渊阁前合影留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2022级中欧新同学的法大生活已然正式拉开序幕,期待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大学子的嘱托,成长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利益的新时代法治人才。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