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9-28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魏淑慧)9月21日、26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助力华为公司“种子计划”项目,开办了两期主题分别为“中国结和剪纸”和“中国书法国画”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布大孔院中方院长周佳磊、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参加活动。

(白罗米讲话)

白罗米简单介绍了布大孔院和文化宣讲的老师,并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他们通过这两期活动有所收获。

国际中文教师姜丽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结的故事渊源和它代表的美好寓意。之后,指导学生编中国结,五色彩绳在学员手中变成了一个个代表着幸运的中国结,学生安娜(Anna)表示,中国结很漂亮,她会一直带在身上,这是一节很宝贵的中国文化体验课。

(姜丽指导学生编结)

剪纸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用剪刀剪出各种图案,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代表着万物复苏,一年伊始,是最重要的季节,学生们在姜丽的带领下,一起动手剪出了作品“春”,同时结合中国结,学员们获得了一件专属于自己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作品。

(学员们剪纸)

中国五千年璀璨的文明及无与伦比的丰富文字记载都已为世人所认可,在这一博大精深的历史长河中,中国的书法艺术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和艺术语言再现了这一历时性的嬗变过程。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魏淑慧向学员介绍了中国书法文化,讲解了中国画的基本知识,之后带领大家从基础的“永”字八法出发,练习笔画,让学员们体验中国书法的魅力。

(学员书写汉字)

(学员展示体验成果)

学员们在此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中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对学习汉语的热情。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罗马尼亚学员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加深了布大孔院同当地企业之间的文化联结。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