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3-10   阅读:
T AAA

3月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海淀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莅临指导,行政党支部书记苏宇、部分非党员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包丹丹(涉外班)、李梦荷应邀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炫麟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一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在政治站位、模范带头、大局担当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自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互评。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炫麟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进行2022年度述职。他首先汇报了过去一年教师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其次对标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指出了党支部当前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最后从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规范组织制度建设、如何健康努力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的举措。全体党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党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在讲话中提到,教师党支部的各位党员能够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理论素养、党员意识、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体现了我院党员教师具有较高的自律性和自警性,接下来的重点是教师党支部需要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不断推动我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组织生活会之后,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刘智慧带领全体专任教师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这一重要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行政党支部书记苏宇、研究生代表包丹丹(涉外班)、李梦荷、专任教师乌兰、李晓、陈希、郜庆等作了发言,全体教师进行了讨论。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广大专任教师更为深刻和全面地认识到该文件的重要意义,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的法律专业学位法治人才和构建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