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生态文明建设学术交流座谈会

来源:科研处  4-2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谭瑾)4月26日上午,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于我校海淀校区与到访的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林书红一行就习近平法治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交流。

(我校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交流座谈会举行)

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林灿铃对林书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林灿铃表示,国际环境法的研究因应时代脚步、紧扣时代主题,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圭臬,在不断推进和完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禀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孜孜矻矻,焚膏继晷。

座谈会上,国际环境法方向博士生张玉沛就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的项目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相关情况向来宾做了简要汇报,博士生王翔、魏林耀分别就“气候难民”“疫病防治”的国际环境法规制研究与生态文明和法治建设的紧密联系做了阐述。林书红表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环境无国界,国际环境关系中的种种困扰与难题必须排除和克服,作为新学科的国际环境法紧扣时代脉搏,兼具理论的创新性和开拓性,任重而道远,正因此,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及其学术团队始终站在国际环境法理论和实践的前沿,以“命运共同体”之情怀关注着人类的未来。

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林灿铃表示,问题意识是学术成长的基础,交流探讨是学术发展的关键,此次学术交流座谈会是治学之道的深入探讨,是一个新的合作起点,希望日后能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加强联系,深度交流,密切合作。最后,林灿铃对林书红书记的高度赞赏与肯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总结说国际环境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发展前行。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