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证据分析的理论与方法研讨会暨《重罪检察证据分析指引》启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证据科学研究院  5-23   阅读:
T AAA

5月20日,值中国政法大学建校七十一周年之际,证据科学研究院院庆十七周年当日,“证据分析的理论与方法研讨会暨《重罪检察证据分析指引》启动会”在海淀校区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浙江、陕西、湖北、云南四省检察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山西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主持。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郭立新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致开幕辞。四位嘉宾对证据科学研究院成立十七周年表示祝贺,并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学者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明确了建立重罪检察证据分析基地及编写《重罪检察证据分析指引》的重大意义。

本次会议聚焦证据一般属性分析、证据分析实践、证据推理分析、证据审查分析,既有证据分析的理论研究,又有证据审查的经验总结。

会议闭幕式由张保生主持。张保生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简要点评了本次会议的发言内容,并对下一步《重罪检察证据分析指引》起草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凸显了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的平台优势,是检校两方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深度融合法学教育、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的现实之举,是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