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法治屏障——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2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回莹莹)5月22日上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式在北京举行。我校全国法学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刘坤轮,中央政法培训学院执行副院长郑永吉出席培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国家级法治教育基地项目中心主任丁振武主持。来自海南、河南、新疆、广东、广西五省的70余位老师参加培训。

(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式举办 摄影 张建东)

刘坤轮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治国之要,奉法则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为健全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开启了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的崭新篇章。他从国家政策层面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阐述了我校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他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法学研究队伍人才汇聚的优势,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培计划落实落地。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郑永吉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教育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援引“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阐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性。他表示,抓好国家安全教育,是每一所学校、每一名教师的职责,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总体部署,教育部于2020年启动实施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共有四所高校分片区承办。其中,我校承担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山东、河南六省的培训任务。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面向中小学从事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和班主任开展,以帮助中小学教师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提高中小学教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教学能力和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教育教学中的设计能力。

(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学员合影 摄影 张建东)

最后,丁振武宣读会务组名单,要求在教学、生活等方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