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喜获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大赛优秀奖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1-9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0月30日,经过为期多日的紧张角逐和精彩表演后,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颁奖仪式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来自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的小选手琳琳(Sofia Giovanna Saint Amour di Chanaz)凭借其出色的表现,以欧洲赛区第十名的成绩荣获了本届大赛的优秀奖。

(琳琳在大赛上进行中文演讲)

“汉语桥”比赛是一项具有全球影响的语言大赛,也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比赛考察了选手的汉语综合能力,选手最终得分由公开课测试积分以及展演得分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琳琳从25名选手里脱颖而出,进入了欧洲赛区前十名,为罗马尼亚争得了荣誉。同时,该成绩创下了布大孔院学生在“汉语桥”大赛排名的历史新高。

虽然琳琳今年只有十岁,但她学习汉语已经三年了。她的汉语之旅始于布大孔院,而布大孔院也成了她最亲切的学习港湾。她对汉语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也深爱着这里的老师们。

不仅琳琳感到自豪,她的母亲也深感欣慰。她对布大孔院的汉语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表示,从罗马尼亚赛区到全球总决赛,布大孔院的黄斯雯老师一直陪伴、指导琳琳,给予了她很多支持和鼓励。没有布大孔院的支持和指导,琳琳无法取得这一成绩,这是琳琳和布大孔院的共同荣誉。

(琳琳手拿获奖证书)

琳琳的喜悦与对汉语的深爱并未在比赛结束后消退,反而更加激发了她的学习热情。她表示,她将更加努力学习中文,精进汉语,争取未来能够代表罗马尼亚参加中学生汉语桥、大学生汉语桥比赛。

(琳琳母亲、琳琳与指导老师黄斯雯的合影)

布大孔院一直致力于汉语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使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儿童学习对中文产生了兴趣。孔院为琳琳此次优异的成绩感到自豪,也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未来,布大孔院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创造更多的优异成绩,为中罗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友谊添砖加瓦。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