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三届“首信杯”行政法鉴定式案例研习大赛颁奖典礼暨教学研讨会举办

来源:法学院   11-10   阅读:
T AAA

11月4日,第三届“首信杯”行政法鉴定式案例研习大赛颁奖典礼暨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法学院主办,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卓越行政法治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虚拟教研室共同承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首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的十名获奖学生应邀参加此次颁奖典礼暨教学研讨会。

颁奖典礼暨教学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所长成协中主持。我校法学院院长雷磊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的教学意义、实践意义、研究意义。北京市首信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律师徐彬致开幕辞,讨论了在实践中应用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的可能,并向参赛师生表达感谢。随后,我校教务处处长汪海燕、人事处处长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罗智敏、法学院院长雷磊、北京市首信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徐虎、北京市首信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刘燕为到场的十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研讨会分为“获奖作品展示”“案例教学改革与虚拟教研室建设”和“案例教学改革与法释义学发展”三个单元。一等奖获得者我校法学院硕士研究生陈钰报告了获奖作品,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教授查云飞评议认为,该报告充分贯彻了鉴定式案例分析的框架,很好地处理了详略问题,逻辑顺畅、文风简练,但也存在可完善之处。三等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生辛宇航分享了报告撰写心得,我校法学院讲师张冬阳点评,他肯定了该报告能融合学说和理论、关注既有裁判,同时为报告的进一步完善给出意见。该单元的最后,其他出席活动的获奖同学也先后分享了参赛感想。

闭幕式由我校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副所长马允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张力表示,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的教学逐步被认可,其在教师团队建设、实务案例引入等方面还可完善。北京市首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党支部书记耿瑜表示,希望探索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在律师实务工作中的应用,实现业内推广。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