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王敬波:依法治国转变中国运行轨迹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10-23   阅读:
T AAA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王敬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是整个国家治理模式的转变,是整个国家运行轨迹的变化。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 王敬波:应当说中国几十年来一直是强调精英之治的,那么很多领导干部经过遴选的,其实他都是整个社会的精英阶层,那么在精英之治的过程当中,也绝对相当多的人治的色彩,这种治理的方式有它的好处,但是它的弊端是非常严重,也就是它会发现以领导人的看法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王敬波表示,一些地方发生领导人事变换的过程时,这个地方的行政规划和地方治理都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中国现行的精英政治是有缺陷的。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 王敬波:依法治国在新的发展时期,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个基本方式,或者说作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个标准,它意味着整个国家政治生态的一个根本改变,那么也就是我们在以往的这个治理的过程当中呢,我们过多地强调人的作用,那么在以后的治理当中,如果完全按照依法治国的这样一个模式来运作,那更多的应该强调的是宪法法律的作用,这个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变化。

文章来源:http://video.xinhua08.com/a/20141013/1396911.shtml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