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红色印记照初心,青春芳华担使命”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1-24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建设,通过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2021年7月至9月,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实践活动。

48支实践团队,173名学生奔赴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他们探寻红色印记,感悟初心使命。以青春为名,向祖国告白。

(实践团合影集)

(实践团目的地省份统计表)

(主要实践地点地图一览表)

(实践团活动形式饼状统计图)

学生进行实践活动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或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及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探访家乡红色印记、走访老党员聆听红色故事等。实践团最终形成实践活动总结视频48个、心得体会173篇、书画作品7幅、采访纪实5篇。

部分成果展示:

(社区老党员在采访中慷慨激昂讲述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成绩)

(老党员在采访中勉励青年要“不忘初心以成长,牢记使命做贡献”)

(老党员在采访中深情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老党员在采访中感慨:是中国共产党把56个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

(李治博书)

(潘雪纯书)

行有所思——实践团部分成员感悟

参加本次实践活动,让革命历史照进我的现实,我更深刻地明白没有革命前辈们英勇的斗争,就没有今天的和平与繁荣!在采访老党员的环节,我为老党员思想的纯洁性和行动的纪律性所感染,她讲述的故事激励我在今后的成长路上,不断提高完善自我修养,利好他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

——法学院宪行2班官瑞珍(研究生)

在实践中我来到孝德文化园,讲述人动情分享“太行奶娘”的故事时,我为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所震撼!她们,铸成了八路军的坚固后勤屏障,是党百年征程中不可或缺的巾帼风华!立志不忘初心跟党走,铸成新时代巾帼风华!

——法律硕士学院4班张美艳(研究生)

这次红色之旅,最触动我的是宝天铁路修建之困难,虽条件艰苦施工困难,但战士们不畏任何阻力,置生命于度外,功在西北,人民不会忘记!作为新时代的预备党员,我深切地感受到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肩上的责任,我立誓要做一个对得起先烈、对得起人民的党员!

——国际法学院1903班任可佳(本科生)

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在参观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后深受感染,我们现如今的和平岁月都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结果。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在拥有如此富足物质条件的情况下,更加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民商经济法学院1801班赵涛(本科生)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