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求是社举行第2期“求是笃行”理论学习会

来源:组织部   4-21   阅读:
T AAA

4月14日,求是社举行第2期“求是笃行”理论学习,召开《马克思靠谱》读书会。

首先,顾莉做主要发言。她利用思维导图讲述了第一章和第二章的内容,重点介绍了马克思的求学历程、爱情观和职业观和马克思哲学体系的形成过程。顾莉指出,马克思的成长经历和其百折不挠、科学思考的精神对当代青年成长具有深刻意义。对当代青年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一个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风雨不动安如山”。广大青年应当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的“星星之火”,点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

接下来与会同学就阅读心得展开讨论。甘杰首先作了发言,他认为,青年人需要将自身理想与现实生活有机协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同于“全盘否定”,马克思“批判性继承”的精神尤为可贵,他总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对前人的理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然后再指出其不足之处,从而提出自己的理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柴译认为,本书为她了解马克思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角,不失为当代青年了解马克思的良好选择。薛佳怡认为,书中每个主题结束后的“马上学习”部分很有价值。正所谓“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马上学习”部分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结合,对当代青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郑国梁认为,马克思的择业观对当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广大青年党员在职业选择时更应该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投身于“最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事业。在主持会议的同时,姚钧奕同学也交流了自己的体会。“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广泛的阅读对当代青年价值观塑造的作用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读书会,大家对《马克思靠谱》一书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兴趣。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