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首都职工法治教育培训示范点”建设工作持续推进—首都企业合规管理高层次人才公益培训班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1-28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陈佳斌)2021年12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部署会,强调中央企业必须把强化合规放到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来认识,放到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全局来部署,放到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层面来推动,力争通过一年时间推动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加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瞄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持续加强“首都职工法治教育培训示范点”建设,11月15日,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昌平区国资委共同举办的“首都企业合规管理高层次人才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昌平区国资委下属15家企业近百名领导与员工报名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继2020年成功举办“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2021年成功举办“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公益培训班”后的第三年举办的首都职工法治教育培训项目。

(首都企业合规管理高层次人才公益培训班开班 图 李政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培训效果,承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本次培训创新性采用集中收看直播和分散自学录播的方式,精心研发设计课程内容,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培训课程覆盖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解读、公司治理合规、刑事合规、反垄断合规、反商业贿赂合规、生态环保合规、劳动用工合规、税务合规、数据合规,涉外合规、企业国际纠纷解决合规等诸多专项合规领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有力、课程指导性强、收获满满。

据悉,近几年来,我校为了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积极打造“五大权威媒体联合普法活动”“涉外知识产权公益普法行活动”“公益法考”“公益普法微课堂”“北京市教委全民终身学习周”等公益普法培训体系,大大提升了学校社会影响力和培训品牌市场化价值。除此以外,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积极构建面向全国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培训高校第一平台——“法治E学”依法治国高端系列专题学习平台,促进全社会网络教育和终身教育发展。学院将继续秉持法治宣传教育的优良传统,依托中央政法培训学院这一有力平台,继续深入、广泛开展多领域公益普法项目,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