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动员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4-27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2019年4月2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就我校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书记胡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4月24日,校党委发布《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的通知》(法大党发〔2019〕46号),要求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行政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巡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动员讲话。

校领导班子深入所在联系单位,与党员干部和师生共同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我校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行政处级单位纷纷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

学校办公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注意工作时点,积极主动做好本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协同工作,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立足本职,严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执行党委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循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总要求,主动接受本次巡视的“体检”与“会诊”,为从严治校“补补钙”,真正从本次巡视中发现问题,并进行严格整改,从而促进工作发展;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巡视组指导工作,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做好个人工作并配合相关工作;做到立行立改,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严抓落实。

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会强调,要以接受此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守校园主流意识形态阵地。

教务处表示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迎接巡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巡视为契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人事处要求全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讲话精神;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视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一定要严守纪律,坚守岗位,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克服困难,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实事求是的、及时、保质保量的提交材料。

财务处党支部要求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端正思想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精准把握巡视工作定位,服从巡视安排,实事求是汇报情况,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友工作办公室要求全员自觉接受监督,明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自身的政治责任,把握规律,狠抓落实。

国内合作处要求全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领导班子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离退休工作处要求,全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员配合巡视;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工作。

出版社要求全员作为出版人需要有更加严格的政治标准和要求,更应认真学习巡视文件的精神,每位党员干部必须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好大局,把握好图书出版的政治关,用正确的导向意识宣传好党的“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全面提升出版社图书出版的品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巡视作为重要契机,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商经济法学院要求,院党委要全面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政治建设挺在首位,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实施党建责任制,强化党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

法律硕士学院要求全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配合巡视。根据法硕教育及自身专业特点,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化,思政课程化”,力求将法律职业伦理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要求院党委要紧跟学校步伐,将巡视整改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此为抓手带动学院的稳步发展。本次教育部党组对我校的巡视,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体教职员工务必端正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

科学技术教学部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强化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巡视巡察工作的开展,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院工作的发展。

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比较法学研究院、中欧法学院联合召开“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暨贯彻部署会”。他们一致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方位党性教育、全过程业务整改的难得契机,深刻理解巡视内涵,精准把握巡视要求,积极落实巡视任务,密切配合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积极保障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