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创新模式荣获“2019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0-21   阅读:
T AAA

10月17至18日,2019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由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共同指导,中教全媒体主办,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变革”为主题。来自全国普通高校、部队院校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学院、高等职业院校、著名网络公司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共同分享全国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新成果和经验、探讨发展新思路、共话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变革。

(2019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

17日上午,“2019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大会开幕仪式上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报送的“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创新构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项目从400余份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案例。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还应邀出席“高校网络教育与继续教育院长圆桌对话”分论坛并做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定主题的发言,与参会者分享我校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发展的经验与成就。这是学校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将落实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在“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工作任务中取得的初步成果。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强调,法治教育要注重抓领导干部,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打破高校和社会间体制壁垒,加强校企、校地、校所合作。落实分解任务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关于“开放教育与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同频共振”的新定位要求,加强功能定位认识,在加强创收的同时,强化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在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不忘总书记嘱托,牢记法治教育使命,以“提供优质在职法治教育、助力国家法治建设”为学院法治教育的指导思想,于2018年底创新构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模式,通过法治教育培训、人才交流、信息共享等多种形式,与实务部门建立长期的系统化的人员交流互聘机制和法治教育合作关系,以促进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有机结合。这一创新模式的构建,将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建设成为与实务部门高端融合互动的平台,不仅拓宽了在职人员法治教育的外延,让在职人员法治教育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多样;也提升了学校在职教育的社会影响力与行业竞争力;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与教务处、刑事司法学院等校内单位共享实务部门资源,积极参与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聘任实务专家等学校人才培养环节;塑造出极具法大特色的法治教育新模式,对我校在职人员法治教育积极参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战略,服务国家法治建设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自2019年3月至今,学校已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司法厅等多家省部级、地市级单位建立了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模式,受到学习强国、人民网、法制网、民主与法制网、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关注。下一阶段,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按照学校的具体任务要求和统一部署,通过调研加强对学校赋予新功能定位的认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推进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发展的职责与使命,进一步丰富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的内涵和运行模式,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校第一阵地,为不断推进在职人员法治教育创新发展,繁荣国家法治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