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

关于评选2021年度“RONG聚法大——十佳校园文化品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3

 

各院、部、处、室、所、中心:

为继续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功能和文化育人载体的作用,进一步培育打造富有法大特色和示范引领作用的校园文化品牌,决定开展2021年度“RONG聚法大——十佳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要求

鼓励各单位集思广益,积极开展具有我校特色的文化品牌项目。通过认真梳理,推选出在师生中影响较广、有一定文化内涵、具有长效机制,且具有示范作用的文化品牌建设项目。申报主体为学院、职能部门、科研机构、团学组织,每单位每年限报1项。申报项目可为多年来持续开展且至今仍在继续开展的富有成效的文化活动,也可为新近开展的富有成效的文化活动。

二、申报条件

1.主题突出。聚焦时代主题,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特色鲜明。具有鲜明的学校特色,良好的育人效果,较大的社会影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师生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力量,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底蕴,大力创建文明校园,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3.适于推广。活动具有较强的辐射力和较高的推广价值,形成较好品牌形象和成熟的文化育人模式。

4.其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三、申报材料

各申报单位须提交以下两项材料:

1.《中国政法大学十佳校园文化品牌申报书》(见附件)。

2.相关活动图片3-5张,JPG形式,最长边不低于2000像素。3分钟以内活动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帧率不低于25FPS。

四、报送方式

请各单位择优报送,并于10月31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至昌平校区主楼A903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fadawenhua@126.com,邮件标题需注明“单位+十佳校园文化品牌项目申报”字样。

纸质材料需加盖公章。以职能部门、在编科研机构为单位申报的,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以学院为单位申报的,需加盖党委公章;以团学组织为单位申报的,需加盖所属分团委公章。

五、评选程序

党委宣传部将采取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结合的方式,评选出A、B两个级别项目。其中A类为重点项目,B类为一般项目。A类项目资助金额为1万元整,B类项目资助金额为5千元整。项目级别及实际资助金额按照评选最终排名确定。

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58909084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3日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