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防控疫情在行动】民商经济法学院多措并举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28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出台《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的工作方案》。民商经济法学院按照学校的部署安排,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以来,学院党委连续两次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市政府、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统一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并明确职责,构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的工作机制。

鉴于师生绝大部分已离校返乡,民商经济法学院通过学生工作办公室充分调动各年级党员骨干、班团干部、宿舍长等力量,克服连续作战的困难,全面摸排学生假期活动范围、身体状况等信息,及时了解学生情况,要求同学们务必按照学校的要求,不得提前返校,保持通信畅通。截止27日下午14:00,民商经济法学院2584名学生全部并积极回复收到延迟开学及禁止返校的重要通知。1274名同学自觉完成退票手续,留在家中自行隔离。37名返校途中的同学接到通知后,自觉返回家中隔离。一名未联系上的研究生同学到校后,积极主动到学校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坚持生命第一、离校不离学的原则。民商经济法学院要求各教研室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线上课程与交流答疑,做好对学生的正向引导工作,开展防治知识学习,扩大宣传力度;要求同学们推迟开学不推迟学习,离开校园不离开课堂,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群等渠道关注假期生活提示,掌握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