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同舟共济放心有我——后勤各实体有力保障防疫工作

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凌晨,学校接到核酸检测机构报告,海淀校区核酸采样样本中出现“十混一”检测呈阳性。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后勤各实体连夜启动应急准备,住校保障员工有效有序有力联动,目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平稳进行。

海淀校区物业中心住校保障约100人全员待命、打通使用,昌平物业中心20人连夜赴海淀校区支援。学校完成关联人员及场地摸排后,物业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为在校学生紧急发放5000个N95口罩,并连夜对老1号楼、科研楼、教学图书综合楼及新1、2号学生公寓进行标准消杀作业。清晨,所有人员快速分组后进入学生宿舍,分建筑、分楼层逐个房间配送早餐餐包,共计4300余份。同时,因紧急情况带来防疫物资、场地消杀以及宿舍楼内垃圾清理需求激增,做好早餐供应保障后所有人立刻回归本职岗位,全天候坚守,有序开展系列服务保障,配合做好午餐、晚餐配送及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

因涉疫人员曾出入校内食堂用餐,海淀校区食堂员工暂时实施静默管理,昌平校区食堂担负起两校区在校师生的用餐保障任务。凌晨2时,昌平校区食堂员工全部到岗,紧急制作包含热牛奶、鸡蛋、面包、火腿肠、榨菜等内容的早餐餐包,6时左右完成两校区餐包转运,保障海淀校区师生用餐后,又立即投入昌平校区食堂早餐制作。随后,在学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在校师生志愿者与昌平校区食堂员工协力完成了晚餐水果餐包的制作,确认数量、快速分理、及时转运并准时配送,确保三餐供应,注意营养搭配。

国际交流中心凌晨接到紧急指令后,5分钟内快速完成车辆协调,10分钟内转运车辆到位,将20名昌平物业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突击队转运至海淀校区支援工作,并在保证昌平校区摆渡车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陆续完成早餐运送、床具等应急物资运送、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接送、涉疫人员转运等,自凌晨1时至下午4时不间断运转,共安排转运车辆10余次。同时,快速对国际交流中心及临建健康观察点约140个房间进行二次检查及相应用品配置,为转运人员入住做好准备。

紧急情况给学校正常的教学与生活秩序带来巨大挑战,今冬的第一波寒潮更是为保障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后勤处各实体全天在岗,有序运行、严阵以待,持续为师生做好餐饮、消杀、物资、运输、健康观察、供热、水电等系列保供服务,后勤保障处将服务学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