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努力构建学院培训工作发展新格局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线上线下培训部门工作深度融合交流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学院线下培训带来的严重挑战,迅速提升学院培训项目盈利水平和品牌影响力,推动法治E学线上学习平台的建设质量和效率,构建学院培训工作发展新格局,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召开《线上线下培训部门工作深度融合交流会》,研究探索线上线下培训工作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思路和举措,这也标志着学院培训工作发展思路由线上线上结合到深度融合的转变。会议由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副院长张晓琴、李健百出席会议,相关线上线下培训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宋乃龙首先对全院教职工在疫情严重影响下,大家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整体梳理,详细分析了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培训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将要承担的重大培训项目和法治E学平台的建设情况,对新形势下学院培训工作转型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通过学员反馈,学院的原网络学习平台存在学习平台老化、功能单一、学习加载延迟高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学员的学习效果。为了适应新的数字化学习环境,自2019年以来,学院提出并加强了线上线下培训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做法,全院大力加强线上培训工作和新的线上学习平台建设工作。因此,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端培训项目方案设计,将线上部门的技术优势与线下部门的设计研发经验充分结合,全方位深度融合,共同参与学院培训工作。针对线上线下部门工作融合,他提出了几点措施:第一,共同参与机制。鼓励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合作,共同参与,经验共享,风险共担。第二,利润共享机制。通过全员投资研发、部分投资全员研发、全员投资部分研发等多种形式,凝聚力量,积累资源,提升全院盈利能力,不断优化利润分配机制,实现全员参与,利润共享。第三,全身心投入机制。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回归部门主要职能,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技巧,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线上线下融合、工作机制、分配方案等不同角度,分享交流经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很多有益意见和建议。

宋乃龙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对线上线下部门工作融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机制先行。学院应在符合事业单位特点以及遵守国家和上级部门规章制度的前提下,转变观念,强化意识,把优化分配方案机制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明确项目规划,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部门要细化培训项目建设研发计划,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课程录制应围绕学校强势法学学科和优秀师资,打造法大继续教育优质品牌。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院一盘棋”理念,打破各中心业务资源壁垒,推动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联合推广,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四是要围绕线上线下部门工作融合新要求,做好利益分配、全院营销等各方面机制建设,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提升学院总体运营能力。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