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中国政法大学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安排

来源: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14

 

一、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安排

1、学院路校区接种时间为11月16日-18日,接种地点为老教学楼一楼。其中16、17日为全天接种,接种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11月18日为半天接种,接种时间为上午8:30-11:00。每日接种1500-1600人次。其中11月16日全天只接种科兴疫苗。(接种安排如有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2、昌平校区接种时间为11月22日至26日,接种地点为启运体育馆。22至26日全天接种。接种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每日接种1500-1600人次。其中22、23、24日只接种北京生物疫苗。(接种安排如有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二、疫苗加强针接种间隔

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接种6个月后实施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新冠病毒疫苗与流感等其他疫苗接种时间间隔按照国家规定实施。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按照产品说明书执行。

三、疫苗加强针种类的选择

1).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2).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3).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四、疫苗接种时的防疫要求

受种者按照接种安排,在规定时间前往接种点,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按照指引单向进出,避免交叉往返。

五、接种注意事项:

1、必须是完成基础免疫后满6个自然月才可接种加强免疫;

2、接种当天需做好防护、随身携带身份证、手机;

3、在外地接种者需要出具标注有疫苗厂商的完整接种记录,否则系统无法录入无法接种。建议此类人群在两校区接种日最后一天进行接种。

4、港澳台人员可在校内接种,需携带居住证及通行证,建议此类人群在两校区接种日最后一天进行接种。

六、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宣传内容汇总(详见校医院微信公众号)

你接种了哪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有哪些注意事项?

加强针需要间隔多久接种?

哪些人群可以接种加强针?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