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1

(记者/骆红维)3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赵长顺,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和要求,听取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春季开学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方案》和《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卢云开/摄)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做到“不动摇、不松懈、不厌战、不麻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紧密围绕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工作,及时沟通联络,关心关爱师生,切实解决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和心理等方面的问题,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做好开学衔接,超前谋划,提前准备,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继续完善各项工作预案,为春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