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疫情防控在行动】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线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邵文郁主持,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会议上,邵文郁首先总结了全体党员自学上级党组织下发的学习材料情况。接到校部机关党委2020年4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后,教务处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确定学习方案,及时向全体党员在线发放学习材料引导自学,提出学习要求,倡议党员线上自由结对子组织学习心得研讨。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推选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上报人选。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韵曦副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吴韵曦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吴韵曦的党课围绕“坚定制度自信、坚守初心使命”展开,以整个疫情为背景,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容与发展脉络,讲解了从制度优势到治理效能的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全球遭受疫情的特殊期间凸显制度优势,证明了其是符合我国历史传统、社会特征的制度,更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制度自信。

编辑/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