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中国政法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记者 黄楠 实习通讯员 周瑜乐 李佳鸿)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校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马怀德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的决定》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的决定》,胡明和马怀德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胡明和马怀德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摄影 尹建峰)

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松涛、民商经济法学院于文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薛淇洪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讲话。侯松涛表示,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宣讲水平以迎接宣讲任务的新挑战。于文轩表示要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着力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的系统掌握和学理阐释,学懂弄通,把理论讲深讲透。薛琪洪作为学生代表表示,未来将以实际行动坚定与祖国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讲团的成立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宣讲团成员要坚定政治信仰,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七个讲清楚”的目标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出实效、出氛围、出成果。

胡明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做了整体部署。一是要搞清楚“为何讲”,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要搞清楚“讲什么”,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能量。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三是要搞清楚 “怎么讲”,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实践力量。要统筹“时度效”,扩大宣传面,用活全媒体,推广好经验,形成浓厚的学习宣讲氛围。要兼顾“信达雅”,强化培训研究,创新话语体系,推动有效传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细、讲全。胡明强调,宣讲团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精心准备、认真宣讲,引导广大师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书写奋进新征程的时代答卷。

李秀云要求,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努力将宣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