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主题教育引领,推动发展提升——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与房山区司法局和房山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教学实践研讨会举行

来源: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发展提升,6月5日,我校社会学院与房山区司法局和房山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举行教学实践研讨会。参会人员主要有:房山区司法局局长张劲楠,副局长肖红云,基层与调解科科长及识宇,北京市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房山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主任李刚,副主任穆希存,我校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系主任熊贵彬和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代表。

(教学实践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旨在庆祝房山区司法局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入选校级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探讨进一步深入合作机制,以提升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实践水平。

房山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社会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并在社会稳定和谐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该中心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一套独特的调解模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此次入选校级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更是对其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鼓励。

研讨会上,我校社会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他们在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和司法社会工作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与会双方提出了一系列深入合作的建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房山区司法局与我校社会学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事业的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是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具有高效、灵活、便捷的特点。通过深入合作,房山区司法局与我校社会学院可以共同探索创新的调解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研讨会最后,房山区司法局相关领导表示将积极响应合作建议,并加强与法大社会学院的沟通与协作。双方将共同制定合作计划,推动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和司法社会工作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

本次教学实践研讨会的举行,标志着房山区司法局与我校社会学院在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和司法社会工作教育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共同努力,双方将为培养更多具有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和司法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人才做出更大贡献,为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合影)

未来,房山区司法局与我校社会学院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教学实践、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双方将共同推动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事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积极引导和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专业素养的调解员和司法社会工作者。

编辑/买丽旦(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