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专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专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根据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4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本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并逐一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论学习方案》《调查研究方案》《联系指导方案》。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党委书记胡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胡明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工作要求,注重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实施。

胡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抗牢政治责任,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切实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作出贡献,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