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学校召开2022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会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6-27   阅读:
T AAA

6月22日,我校2022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会于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召开。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2022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近百人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欢送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2022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会 摄影 郭宏政)

李秀云代表学校向法大2022届所有即将奔赴基层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就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发表重要讲话,为我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五年来,法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自愿选择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们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实干担当、服务基层的人生选择令人感动,母校为之感到骄傲!

李秀云希望,同学们到基层就业,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为人民生活谋发展的伟大愿望中,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前途融为一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矢志报国的奋斗者;二是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增长才干,在广阔的天地中锤炼品德修为,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做法治中国建设的实干者;三是要坚守初心,服务社会,始终坚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初心,秉持法治精神,推崇公平正义,做忠诚担当的奉献者。

李秀云希望,同学们走向工作岗位后,一是要永远坚守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切不可急功近利,哪怕进步慢一点,成长慢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可突破道德的底线、法治的底线、纪律的底线;二是要保持善良。要永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基层,服务群众。三是要认真工作。作为高素质法治人才,在实际工作中态度要认真,工作要认真,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切不可慢待服务对象。四是要热爱生活。母校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打开,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基层工作校友代表、咸阳市旬邑县张洪镇蒙家村党支部副书记贺昱辰从法大精神、担当作为、青年使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奉献青春力量。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贾热社区主任助理王磊从心态转变、能力提升、行动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拉萨基层工作的工作感悟,激励青年一代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深深扎根基层土地,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2022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云南省选调生、本科毕业生杨富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扎根基层练本领,服务家乡献真情”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义无反顾建设家乡的理想信念和将青春奉献基层的奋斗决心。宁夏回族自治区定向选调生、商学院研究生李祎分享了自己“法大情、家国情”的使命,立志将法大精神融入今后的基层工作,真正做到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山东省选调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滕茹男以“青春有梦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为主题,讲述了扎根基层的初心,并鼓励同学们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李秀云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学校70年校庆校史系列、校园文化系列图书 摄影 郭宏政)

会上,李秀云向2022届毕业生基层就业训练营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赠送了学校70年校庆校史系列、校园文化系列图书。

据悉,近年来学校重视就业引导、强化就业育人实效,通过举办毕业生基层就业训练营、召开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会等形式,激励广大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帮助毕业生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尽早适应基层工作需要。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洪松、校友工作办副主任李欢、各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