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求

青春讲师团“扬帆正当时 是友亦为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朋辈系列宣讲启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11-02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法大青春讲师团推出“扬帆正当时 是友亦为师”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朋辈系列宣讲,将于11月开展宣讲。

“扬帆正当时 是友亦为师”朋辈系列宣讲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邀请7位优秀法大学子作为朋辈讲师,为大家分享个人独特经历与收获心得,以个人事迹带动周围同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激励法大学子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楫扬帆。

据悉,青春讲师团“扬帆正当时 是友亦为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朋辈系列宣讲已经正式启动,将于11月在校内开展宣讲,欢迎广大师生通过学生处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关注宣讲通知或预约青春讲师团讲师开展宣讲。

附:宣讲课程列表

青春讲师团“扬帆正当时 是友亦为师”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朋辈系列宣讲课程列表

序号

宣讲题目

宣讲时间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

1

背上行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站好最后一公里的岗

第十周

马星帅

国际法学院20级本科生,累计志愿时长300小时以上,并曾前往山西进行线下远程支教。

2

只为你而来——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经历中的收获

第十周

王兆嘉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累计志愿时长300小时以上,并曾前往山西进行线下远程支教。作为汉语教师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任教一年,期间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俄乌冲突撤侨事宜。

3

生活不只有GPA,还有诗和远方

第十一周

王伟艺

社会学院20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会"优秀常态化志愿者"、校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获"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

4

善意照亮前路,创新铸就梦想

第十一周

陈思扬

民商经济法学院21级本科生,曾获得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银奖。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项目成功立项。

5

走在玉兰花盛开的公益法路上

第十二周

刘章雨

刑事司法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中国政法大学英语写作协会创始人兼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第17期刑法诊所成员。

6

志愿服务“双干线”———分享大型活动的台前幕后

第十二周

承嘉睿

民商经济法学院19级本科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十五届正职负责人;以正式志愿者身份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等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超200小时。

7

既竞又赛道阻且长

第十三周

王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9级本科生,曾获得挑战杯全国一等奖北京市特等奖,大广赛北京市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主赛道北京市三等奖,校级竞赛优胜奖学金等

编辑/方舒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