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

“永远跟党走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基层就业宣讲会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4-29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之际,为重温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共话新时代法大青年的责任担当,4月28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基层就业宣讲会在线上进行,5位基层就业校友和应届毕业生在线讲述了基层工作经历和奋斗故事。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洪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解廷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彤,以及百余名学生一起参加了这场线上宣讲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赴西部和基层就业,宣讲会以一部2022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招募宣传片开场,号召更多有志青年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国际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目前于新疆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工作的莫玉碧从选择到新疆工作的原因、新疆的基层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及基层工作的心得感悟等方面,分享了他从广西远赴新疆、扎根基层的心路历程和奋斗经历,鼓励法大学子要心怀大国,矢志不渝地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江苏省选调生郭晨雅,通过讲述她在社区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基层工作的心得感悟。她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学习习惯,虚心求教,务实求真,在基层工作中锻造真本领。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北京叁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北京法成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黄琦宇,通过讲述他在创业过程中所经受的挫折和成长,鼓励同学们大胆去做想做的事,不要被一时的坎坷和挫折打倒,以拓荒牛精神开辟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被招录为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监察委定向选调生的杨春梓讲述了她选择扎根基层的原因及其所做的努力,她表示赴基层工作能够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同时也是培养见识、锻炼能力、增长才华的重要途径。

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四有”优秀士兵张新从参军入伍的原因、参军入伍带来全面成长和优待政策解读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军营的三年使他从体能、精神面貌、心理年龄、人生阅历、人际关系、工作作风等领域获得显著提升,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利国利民、促进个人成长成才的选择之一,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听取几位校友和学生的宣讲后,李秀云表示,今年是法大建校70周年,也是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五年来,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教育引导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法大学子也始终践行着“做大事”的远大志向,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基层就业创业、担当作为。2017年以来,我校共有1940名毕业生到艰苦地区和基层就业。最后她对法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存家国情怀,担时代使命;二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作为;三要学有所用,不断提升能力。希望有志于基层作为的同学们、校友们在属于自己的赛道上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跑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考察我校时,曾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五年来,一批又一批法大青年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奔赴基层就业,扎根城镇乡野,服务人民群众,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编辑/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