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

央视《新闻联播》《晚间新闻》聚焦 法大师生谱写不负韶华的青春乐章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编者按:2022年4月27日,我校青年学子许峥嵘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讲述了在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和体会。2022年5月3日,央视《晚间新闻》对我校“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 勇担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报道。法大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近五年来的丰富实践经历,立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进。2022年5月4日,《新闻联播》报道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情况,其中特别采访了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杨晓莉毕业后选择回到基层,建设家乡,在服务基层百姓的过程中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切身感受。 

 

2022年5月4日《新闻联播》

总书记勉励青年,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在中国政法大学,他把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介绍给了青年们,并叮嘱大家,要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司法局公证处杨晓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言传身教,让我们倍受鼓舞,他用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教导我们,国家富强,民族兴盛,是因为有无数像焦裕禄同志这样优秀的党员干部为我们无私奉献。总书记的教诲为我指明了人生发展的方向,我选择回到基层,建设家乡,在服务基层百姓的过程中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2022年5月3日《晚间新闻》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各地青年用不同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回顾共青团百年历程,永续传承青春之志。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2班团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如今师生们再度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回顾近五年来的丰富实践经历。

“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收获良多,我也希望在未来可以真正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法治人才,为祖国的法治建设奉献一份力量。”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张文慧表示。

“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立大志 做大事’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忠诚担当,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奉法图强,在建设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奋斗。”校长马怀德表示。 

 

2022年4月27日《新闻联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青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中国政法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峥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青年支教团的一员,到祖国各地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新时代创造的非凡成就,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亲眼见证、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真正的民心所向。”

编辑/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