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来源:组织部  3-15   阅读:
T AAA

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3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召开 摄影 尹建峰)

会上,高浣月从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功能发挥,加强院级党组织建设;围绕活力提升,抓实党支部建设;坚持从严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等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作了部署。李秀云部署了新学期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新学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党建重点工作的系统谋划,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深入研究探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法、举措和路径。二是要抓好学校党建固本强基的落实工作,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优化组织设置,完善基层党组织政治把关机制;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对党支部建设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开展“一院多品,一支部一特色”创建等活动,打造培育党建工作品牌亮点和特色项目。三是要抓好学校党建质量提升的保障工作,聚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完善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实施目标责任制等,将落实“一融双高”成效纳入年度评价考核的重要范围;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将师生的认同感、获得感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强调,今年是学校的“质量提升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