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3-15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卞纪婕)为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体中层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马怀德在开班仪式后以《传达两会精神 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为题,做首场教辅报告。 

F1CA

(胡明作动员讲话 摄影 尹建峰)

党委书记胡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胡明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开学之初,全国“两会”闭幕之际,要通过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胡明对办好我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学思践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效。胡明希望学校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进一步加强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怀德作辅导报告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以《传达两会精神 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为题,做首场教辅报告。他首先传达了2023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和法治的工作部署,介绍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马怀德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怀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有世界各国现代化的共性特征,更涵盖了中国实际与中国国情所确定的中国特色;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深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党的领导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他还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举行 摄影 尹建峰)

据悉,本次培训班设置了集中辅导报告、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学习板块,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交流研讨以及个人线上线下自学等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政治能力,为推动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