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记者 徐可 林正煜)11月10日,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秀云,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出席部署会。院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部署会。部署会由高浣月主持。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摄影 卢云开)

会上,高浣月就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说明。就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浣月要求,一是切实做到层层传达,二是系统推进学习培训,三是广泛开展宣讲巡讲,四是有机融入教育教学,五是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六是深化宣传报道,七是加强统筹协调,八是突出重点,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科研处处长栗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熊秋红先后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掀起热潮、确保取得实效,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大落地生根。

胡明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持续性推进、创新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衔接起来,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融合起来,不断强化对深入实施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使命担当。

胡明强调,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九个深刻领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作为教育工作者,还要紧扣教育系统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领会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深刻领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大意义。

胡明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正风肃纪,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治理全过程;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系统性、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加强高层次研究基地建设,以一流资政服务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不断深化;要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统筹学科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体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开放教育改革等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资源配置效益和管理服务效能,早日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