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校长马怀德出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并作集体辅导

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20

(特约记者 张京川 洪张燎原)11月18日下午,作为学校党委部署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长马怀德出席座谈会,并为来自我校9个学院和3个科研机构的青年教师代表作集体辅导。来自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 摄影 卢云开)

李秀云在主持会议时提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感悟转化为教书育人、钻研学术的不懈动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秀云副校长主持

(李秀云主持会议 摄影 卢云开)

会上,人权研究院教师王理万、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朱炳成、外国语学院教师刘乐然、商学院教师王尧、刑事司法学院教师詹奇玮、法学院教师赵海全、国际法学院教师丁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任弢、人文学院教师李京泽、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屈高翔、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教师迟舜雨及证据科学研究院教师李冰,结合自身所在学科及从教经历,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

马校长讲话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包括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内容。

马怀德强调,青年教师担负着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使命,担负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青年教师是未来建设法大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要立足中国国情,潜心学术研究,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他对全体青年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聚焦人才培养,深刻认识把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真正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锚定高线、坚守底线,涵养优良师德师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三是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四是要积极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优势和高校智库作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术成果转化,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编辑/方舒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