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先进人物展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先进人物展播 > 正文

程丽萍:凡事多想一步,多做一点

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编者按: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努力,我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取得了卓越成果,涌现出了一批批师德优秀典型。为更好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我校正式出台《师德先进评选表彰办法》,每两年对我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师德表现突出的教职员工进行评选表彰,引导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经过长期酝酿,2022年9月,作为我校师德建设宣传月的一项重要举措,师德先进评选工作正式启动。历时60天,首届获评我校“师德先进”的教师名单正式出炉。这11位躬耕于不同岗位、不同学科的法大教师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始终将做人与育人结合起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先进事迹……

程丽萍:凡事多想一步,多做一点

程丽萍

【简介】

程丽萍,人事处综合科科长,2012年起在人事处工作,2015年起在综合科工作,并从事党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深入践行宗旨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扎实做好协调服务等工作。始终坚持“办事有温度,处理有速度”的原则,凡事多想一步,多做一点,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并且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工作技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为教职工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此外,积极参加学校防疫志愿服务。先后获评2016年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度校部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尊老敬老先进个人。2019至2021年连续3年师德考核优秀,2018年、2021年年度考核优秀。

【推荐语】

她练就了苦到舌根能吃得消、烦到心乱能耐得住、急到燃眉能定得住的本领,锻造无微不至、体贴入微、不厌其烦的公仆精神。

【先进事迹】

温柔坚定,亲切稳重

温柔而坚定,亲切而稳重,是大家对程丽萍的印象。她政治思想素质良好,立场坚定。作为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她能够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热爱支部党务工作,并获评2021年度校部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在自身修养上,她从不懈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爱国守法,坚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悉心守护,风雨兼程

从事综合科工作7年,程丽萍始终保持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践行宗旨意识,注重严格要求自己,细致认真,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责任心强,凡事多想一步,多做一点,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并且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工作技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于细微之处见师德。

顾全大局,耐心稳重

她大局意识强,围绕人事处中心工作,积极配合人事处各科室做好服务保障、经费管理使用等工作,加班加点,不计较个人得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她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耐心解答、处理老师们的问题,做好上传下达、处内外沟通协调。练就了苦到舌根能吃得消、烦到心乱能耐得住、急到燃眉能定得住的本领,锻造无微不至、体贴入微、不厌其烦的公仆精神,并多次参加学校防疫志愿活动。

坚守原则,处事公道

协助领导做好人事处队伍建设,做好处内考勤、评优选先、处内奖励分配等工作,充分调动处内老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爱岗敬业、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并结合支部活动,加强人事处文化建设,增强人事处团队凝聚力。

程丽萍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良好的品质也时刻影响着身边的人。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较强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也得到了处内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并于2019至2021年连续3年获评师德考核优秀,2021年年度考核优秀。

编辑/陈睿

万蓉:有大局观、有同理心

王强:课上的良师,课下的益友

尹钛:典型的师者,身上有很多的“好”

孔庆江:深耕学术的学者,言传身教的师者

陈景善:将“善”字贯彻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