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先进人物展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先进人物展播 > 正文

桑迪:将深度辅导贯彻于日常之中

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编者按: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努力,我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取得了卓越成果,涌现出了一批批师德优秀典型。为更好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我校正式出台《师德先进评选表彰办法》,每两年对我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师德表现突出的教职员工进行评选表彰,引导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经过长期酝酿,2022年9月,作为我校师德建设宣传月的一项重要举措,师德先进评选工作正式启动。历时60天,首届获评我校“师德先进”的教师名单正式出炉。这11位躬耕于不同岗位、不同学科的法大教师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始终将做人与育人结合起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先进事迹……

桑迪:将深度辅导贯彻于日常之中

桑迪

【简介】

桑迪,社会学院辅导员,现任学院纪委书记、团委书记、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曾参与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志愿活动,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活动等。曾获北京市优秀辅导员等4项省部级荣誉称号,昌平区支教先进个人称号,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等20余项校级荣誉称号。

【推荐语】

他于情感层面和学生一起成长,在学生的大学生涯中始终陪伴在侧,宛如家长般守护与指导学生提升进步,充分将深度辅导贯彻于日常之中。

【先进事迹】

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是大家对桑迪的印象。他同时担任社会学院纪委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办公室工作与财务工作五项工作,从不懈怠,认真负责,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团委书记与辅导员工作中,桑迪的师德表现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周围的学生和老师。

积极关心关爱学生

曾经,社会学院一名2008级的学生因患重病需长期治疗,由于该生家境贫困,桑迪主动积极联系学校,帮助学生沟通解决每月治疗检查费用,斡旋处理该生家庭提出的需求,并且在该生母亲不在家期间一力安排照料了该生的日常起居,温暖着困境中的学生。从2008年至今15年来,该生及其家庭的问题一直是桑迪心头深深的挂念,每年寒暑假前夕他都会前往慰问看望,15年如一日帮助该生及其家庭解决日常生活大小事宜。其爱生之心,令人感动唏嘘。

重视政治引领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导向。桑迪在团委与辅导员的政治引领工作中站位高、成效好,通过建立学生骨干体系、深度辅导、言传身教等方式,在日常工作与集中教育中教导学生提升政治素养,完善人生观与价值观。同时,他于情感层面和学生一起成长,在学生的大学生涯中始终陪伴在侧,宛如家长般守护与指导学生提升进步,充分将深度辅导贯彻于日常之中。他的工作不仅为社会学院营造了充盈的正能量氛围,还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们政治素养高、道德品质优、为人处世强的优良素质。

处理问题迅速高效

当学生面临困难时,桑迪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同学们身边。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帮助学生解决困难、陪伴学生就医看病、疏导学生心理情绪。久而久之,他与学生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与信任关系,总能够第一时间从学生群体中获知舆情及问题苗头,并立即向学院党委汇报与解决问题,将问题处理在生成之前。他与学生们的融洽相处和深厚情感令人羡慕和感动,也最大化地发挥了一名团委书记和辅导员的功能和价值。

彰显担当奉献精神

桑迪具有很强的奉献精神,坚定勇敢,勇于担当重任,他曾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志愿活动,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工作。在党和国家重大活动面前,桑迪勇担重任,牺牲了大量的个人时间与陪伴家人的机会,一力承担起了艰巨的使命,充分彰显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胸怀与师德。

编辑/陈睿

万蓉:有大局观、有同理心

王强:课上的良师,课下的益友

尹钛:典型的师者,身上有很多的“好”

孔庆江:深耕学术的学者,言传身教的师者

陈景善:将“善”字贯彻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