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法学院  吕颖   10-20   阅读:
T AAA

2016年10月1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和华沙大学(波兰)共同主办、京师律师事务所全程赞助支持的第三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圆满结束。在2016年10月12日至2016年10月19日为期8天的论坛活动中,16名华沙大学学生与33名中国政法大学学生通过论坛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组织的讲座、参观、文化互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波兰同学全方面了解中国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10月12日,2016年“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在京师事务所隆重开幕。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高浣月,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华沙大学法与行政学院院长Pisarczyk,北京-华沙论坛创始人Maximilian Piekut,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于小羽,京师律师事务所代表律师及两校师生代表等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为本次论坛北京部分的开展拉开了序幕。

(中波学子深入进行文化交流)

10月13日—10月18日,中波学子陆续在法律、经济、金融、文化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波兰学生在最高人民法院了解到中国司法改革的基本情况,感受到中国为推进司法公正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与实践得失。在华为北京会展中心,主办方在为中波学子讲解企业4K技术、5G网络、智能家庭、智能城市、远程视频会议、数据储存设备等科技产品的同时,还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各类移动通信设备、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论坛成员深切感受到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独特的文化创意。京师律师事务所则为论坛成员安排了“中华传统文化之旅”系列讲座。茶文化研究者吕乔璐老师带领波兰学生走近茶艺术。吕老师不仅介绍了茶树,茶叶、制茶工序、饮茶益处等,还指导同学们如何从产地、味道、外形等方面入手品鉴茶叶,引起波兰同学对中国茶文化的浓厚兴趣。我校祁志锐老师则围绕中国传统建筑从建筑类型、古代城墙、传统民居三大板块展开,通过比较南、北方建筑的巨大差异,重点展示北京四合院、青海“庄廓院”、陕西窑洞、山西大院、福建土楼等中国传统建筑,为论坛成员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另一方天地。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热情接待了中波两国学子,使馆人员在介绍使馆的建成历史的同时,从教育、贸易与投资、农业和农村发展等方面为我们做出详尽解答。中波同学徜徉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文化殿堂中,切身体会到辉煌和灿烂的中华五千年文明。他们惊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艺术的熏陶。

(第三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圆满结束)

19日,继企业危机及未来发展相关讲座后,京师律师事务所人员表演了民族歌谣、相声等,为在座学生送上诚挚的祝福,波兰学生热情回应,中国政法大学学生闫俊慧为学员们展示了中国茶艺,中波学子在愉快、活泼的氛围中享受着中华文化带来的盛宴。随后,在场男生诚挚邀请女生伴随波兰圆舞曲共舞,现场热闹非凡。中波学生互送礼物,留影纪念,论坛在温暖、和谐、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