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制度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法治制度与传播”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11-29   阅读:
T AAA

2016年11月26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传播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制度学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传播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法院新媒体学院奖颁奖礼、中国政法大学制度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法治制度与传播”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等百余位国家部委、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媒体单位的嘉宾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常保国代表黄进校长为大会致辞。

(中国政法大学制度学研究院揭牌)

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制度学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以制度为研究对象的学术研究机构,目前已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制度典》、《习近平谈制度建设》、《共产党员制度必读》等系列研究作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李铁教授担任研究院执行院长。此外,中国政法大学法治制度与传播学研究中心、河北地质大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度指标实验室、制度学试验田威县基地相继揭牌。

颁奖礼上,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政治传播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王天铮副教授介绍了第二届法院新媒体学院奖的评价指标体系以及评选过程。随即,第二届全国法院新媒体学院奖获奖名单揭晓,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法院荣获第二届全国法院新媒体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

(“法治制度与传播”研讨会现场)

当日,组委会特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中共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教授做大会主题发言,并邀请获奖单位代表、学者、研究机构代表和媒体代表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上就司法舆情监测与制度引导、司法制度改革与司法公信力形象建设、公检法司新媒体管理与制度建设三个主题进行研讨。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当天阅读量突破50万。活动已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国法院报、检查日报、法制晚报、腾讯网、搜狐网等知名媒体报道。

据悉,法院新媒体学院奖的前身是法院微博学院奖,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司法公信力,践行法治中国理念,促使各级各类法院通过新媒体全方面、全过程地推动司法制度改革、司法公开、公正司法,有效对重大法治事件、敏感法治事件进行舆论疏导,活动受到了全国法院、学术界、多家研究机构以及部分检察院、司法局和网民的高度好评。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